博客來熱銷書籍 向量自我迴歸模型:計量方法與R程式博客來特惠書

向量自我迴歸模型:計量方法與R程式

嗨!

您正在找 向量自我迴歸模型:計量方法與R程式 這本書嗎?

這本 向量自我迴歸模型:計量方法與R程式 在博客來就可以買的到!

而且在博客來訂購 向量自我迴歸模型:計量方法與R程式 還享有優惠價唷!

還有博客來會不定期的舉辦一些如購物金贈送或是使用折價券折抵的活動,

購買 向量自我迴歸模型:計量方法與R程式 自己可以選擇是否要使用7-11取書(貨)服務,亦或是選擇使用宅配到府服務,真的很方便!

底下是 向量自我迴歸模型:計量方法與R程式 的內容簡介

學術研究像是一種傳承,除了期許自己能在某些領域上有所創新跟突破,也希望後續研究者能站在自己的肩膀上往前走。基於這樣的想法,本書儘可能地介紹向量自我迴歸模型的相關內容,希望透過這些介紹,讓後續的研究者可以很快地進入相關的研究議題。本書的另一個特點則是配合內文所推導的數學結果,撰寫相關的R程式語言以進行實證分析。因為我們認為,程式的撰寫就像是晚餐後的甜點一樣,甜點讓整個用餐氣氛與過程趨於完美,而程式的撰寫則讓研究者充分掌握模型的邏輯與應用。唯有充分理解計量方法的脈絡,量化公式才會變得「和藹可親」;也唯有理解方法的精髓,使用時才可以收放自如。我們相信,所有的理論都需靠後續研究者不斷地改進才會趨於完善,而建立在前人基礎上的持續改進也正是學術研究的傳承之鑰。

  • 出版社:雙葉書廊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4/01/27
  • 語言:繁體中文

商品網址: 向量自我迴歸模型:計量方法與R程式

博客來網路書局歡迎入內選購

近年我國固定資產投資總額雖穩定上升,但固定投資在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重逐年下滑,顯示國內投資趨緩,且固定投資增長過度依賴半導體產業。種種跡象顯示,政府需透過更多政策挹注,刺激民間投資。

經濟部統計處昨(17)日公布我國固定投資概況。統計處副處長王淑娟表示,2011、2012年受歐債危機衝擊,固定投資連2年衰退,近幾年我國固定投資雖有成長,但是平均年增率僅約2.7%。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固定投資額雖逐年成長,但GDP占比自2010年來連5年下滑,去年才止跌回升0.1百分點,固定投資僅剩GDP的20%左右。進一步來看,公共固定投資GDP占比連7年下滑,去年之前民間投資也是連4年下滑,政府、民間投資情況皆不理想。

固定投資是購買土地以外的生產性資產支出,是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因素。王淑娟分析,固定投資GDP占比下滑,顯示近幾年國內投資並不熱絡,這並非好現象。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資料顯示,1980年代到2002年是台灣投資最熱絡的時期,固定投資占我國GDP比重都逾3成,最高峰甚至達38%。但進入千禧年之後,固定博客來投資在GDP占比即呈現下滑。行政院主計總處預測,今年投資額可望突破3.6兆元,再創歷史新高,實質成長約2.3%。王淑娟表示,國內半導體大廠積極擴充先進製程,讓近幾年我國固定投資維持成長。

然而,王淑娟進一步指出,我國製造業固定投資占比近45%,尤其近幾年過於依賴半導體產業,台灣半導體產業擁有全球製程優勢,固可持續挹注投資,但也反映出其他產業投資動能不足。

王淑娟表示,過度仰賴單一產業,當該產業受到景氣波動影響時,對國內經濟衝擊也會更劇烈,應該要推動多元產業發展。

工業總會擬於周四(20日)發表的「2017年工總白皮書」內容,也批評蔡政府政治盤算凌駕理性對話,認為要建構友善投資環境和全面的產業發展策略和願景,才能引導企業投資。

(中國時報)

04F1E99EC21AD40D

發表迴響

